鸥珊瑚

🍒

【EXO】亭女02

顾雪芝捂着肚子一头冷汗的醒来。

“我怎么会在这种地方?”

掉了漆的床头柜上的手机响起了某段耳熟的古典音乐,雪芝习惯性拿起手机,“原来是闹钟。”关掉闹钟后,手机屏幕上映出了一张美丽的少女的脸。

“啊!”雪芝惊呼,她看见手机黑屏上映出的顾亭女的脸和她一样做出了惊讶的表情。

这种奇怪的抽离感让顾雪芝一阵眩晕,她从床上翻身下来,老旧的木地板吱吱的呻吟。卧室门口的全身镜里是十几岁的顾亭女,瀑布般的黑发不经意的垂落,眼睛细细长长的,婴儿一般的睫毛却中和了狐狸眼的妩媚,在精致的鼻梁上打出一条阴影,她的皮肤很白,四肢很纤细,身上穿的白背心和运动短裤反而更为她添加了几分慵懒的氛围。

那种藏在内心深处年少时的自卑又在顾雪芝心里熊熊燃烧了。

-

“雪芝你这个成绩让我怎么跟你爸爸交待?你比不过你弟弟就罢了,顾亭女你都不如,我怎么生了你这么笨的女儿,你姐姐上了个二本你爸爸已经很埋怨我了,你还这么不争气,你爸爸怎么可能愿意回家看我们......”

-

“二姐,你以后别来学校接我了,你脸上痘好多我同学都笑我。”

-

“你们知道吗?初中部的校花居然是顾雪芝的亲妹妹。”

“不是吧,顾雪芝?她那么......居然有这么漂亮的妹妹?”

-

雪芝几乎快站不住了,面前这副她曾经嫉妒又憎恨的皮囊此时竟完全听从她的支配,她不可置信的摸着顾亭女的脸,莫名其妙的热泪盈眶。

“如果现在我是顾亭女,那现在的我在哪里?”

看了眼手机,现在是2014年,这时候的她应该正在过初升高的暑假。雪芝凭着记忆给原来的自己打了电话,手机里却传来已关机的提示音。没办法顾雪芝只能打开通讯录找母亲的电话......

“z..赵..艳如”雪芝赶紧拨过去,跟以前的的自己对话的激动感让她的心脏有点痒痒的。

“喂?”母亲的声音响起,顾雪芝才突然有了她是真的穿越了的实感。“妈,我..我姐在家吗?”

“啊?”母亲的声音听上去很诧异,也对,顾亭女本来就跟家里联系的不多,更别提主动给母亲打电话了。“你今天要回家吗婷婷?我和你弟弟都在家。”

“不是的妈我不回去,我找我二姐有事,她在家吗?”

“你二姐上个月就去美国了,你不是知道吗?”

顾雪芝懵了,她怎么就去美国了?她从来不记得2014年暑假她去美国旅过游。

“那二姐什么时候回来啊,我想借她的旧课本预习用。”

“她去读高中了。”赵艳如有些不知所以,“旧课本在家,我找出来你周末回来吃饭给你吧。”

“好的妈,拜拜。”

现在这个时空的自己居然去美国留学了,难道这是什么所谓的平行空间?那上个世界的她还活着吗?这个世界和之前的世界还有什么不同?顾雪芝有太多的疑问需要解答,不过不论怎样她只能先接受自己穿越成顾亭女的事实,之后再慢慢找回去的办法了。

雪芝记得顾亭女是跟着姥姥生活的,只有周末和年节的时候才会回家,她倒是从来没来过这里,毕竟这是顾雪芝和顾桓宇姥姥的家,和她没什么关系。后来顾亭女姥姥去世后母亲本想把她接回家住,但她说老房子离学校近,她就自己在这住了。

“咚咚咚——”

敲门声打断了顾雪芝的思绪。

“谁啊?”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