鸥珊瑚

🍒

【EXO】亭女01

  “好的好的,这个材料我马上改好发给您。”顾雪芝两年前刚刚按照父母的心意考上编制成为了一个政府公务员,她负责的民生问题繁多又琐碎,加班加点是常有的事。“朴灿烈,今天晚饭你点外卖吧,我单位临时有点事情。”雪芝长叹一口气,掏出笔记本电脑开始加班。

“一周前人气女歌手顾亭女出车祸昏迷,肇事者为酒后驾驶后逃逸,目前已被公安机关拘捕。”电视上新闻主播沉稳的女声传到书房,雪芝却并没有听到丈夫的回应。“朴灿烈,让你点外卖你听到了没有?”不耐烦地走到客厅却发现丈夫正翘着二郎腿打游戏,“你怎么回事?跟你说话为啥不理我?”

  “我已经点好了,两个房间挨得这么近我还能听不见你说话?非得你说啥我都要回答吗?”朴灿烈语气里带着不耐烦,眼睛却还是没从电视屏幕上挪开。“你还知道两个房间挨得近啊,我在工作你看电视开这么大声音!”灿烈看了她一眼没说话,默默把音量调小算是妥协了。

一个小时过去,雪芝忙完工作感觉头像被钝器敲打一样闷闷的疼,从小到达,她只要饥肠辘辘的时候就会有这样的感觉。来到餐厅却发现桌子上摆着一大盆所剩无几的毛血旺和一碗冷掉的米饭。突然之间,雪芝感觉被一种不可名状的酸楚包围着——朴灿烈跟兄弟出去打球了,家里只有餐厅亮着灯,周围的黑暗好像开始流动起来,从四面八方涌来将她牢牢裹住。

雪芝突然想起了妈妈,记忆里的妈妈总是平静无波的接受着婚姻和家庭带给她的一切:为了生儿子做了很多次的试管婴儿、忘记从哪天开始不回家的爸爸、她和姐姐的叛逆期、某天爸爸领回家和其他女人的两个孩子、爸爸喝醉酒后的拳头......

  “啪嗒——”门开了,门外的灯光从朴灿烈高大的身体周围钻进黑暗的玄关,随即又被挡在门外。

  “朴灿烈。”顾雪芝的嘴唇有些发麻,“你还想跟我过吗?”

  “顾雪芝你又作什么?”朴灿烈迈步走向餐厅,看见桌子上的饭菜还是照原样摆着。“我特不明白,为什么你总是能看上去特别委屈,你让我点外卖,我点了你也不吃。咱俩究竟是谁不想过了?”

 “顾亭女昏迷这几天你什么状态我都看在眼里,她进医院和你有什么关系?”

  “我看你就是冷血,你妹妹昏迷一个月了你们全家没一个人管她,你们全家都冷血!”

  “她活该!你难道不知道她是小三生的吗!她的存在让我妈、让我家所有人都不快乐!”雪芝讨厌顾亭女,很讨厌。讨厌她的美丽、讨厌她的优秀、讨厌她明明是小三的女儿却从不卑躬屈膝、讨厌她这样卑劣的出身却可以成为明星得到那么多的爱。

  “那顾桓宇呢?他不也是小三生的?你妈怎么把他当亲儿子养?”朴灿烈真的受够了眼前这个女人,也许他受够了的不止他的妻子,还有这个好像已经凝固、停滞、发霉的小城以及这里充斥着的迂腐肮脏的潜规则。“我当时就不应该回桉城,不应该找这个破工作,不应该娶你!”

  “朴灿烈,你现在就是一个普通的音乐老师,就算顾亭女是你师妹,就算再多什么音乐人是你同门,你也再回不去京都了!”

  从相亲到结婚,她和灿烈在一起两年多了,她清晰的知道他们的此选择是因为门当户对的权衡,她能清醒地感知到丈夫对这个小城市里一切事物的蔑视,他瞧不上他平凡枯燥的工作但却对其赖以生存、他瞧不上他一直留在桉城的兄弟却害怕孤独、他甚至根本不爱雪芝,但却无法拒绝这样一个对他来说最好的选择。

  但是雪芝不知道要怎么逃,她学着像母亲那样做一个别人眼里的好妻子,假装不知道丈夫钱包里层放着和自己同父异母妹妹的合照,麻痹自己的感官,她只能在这个像黑暗深海的小城市里清醒的沉沦。甚至雪芝时常庆幸她的丈夫和工作至少看上去很完美,让她可以躲在暗处饥渴的品尝别人的羡慕,压抑她内心深处不断滋生的对顾亭女的嫉妒和厌恶。

  只是在刚刚那一瞬间,在被那种强烈的静谧包裹的时候,身体某处的神经末梢好像被轻轻触动了,于是心里某个角落被压抑的不被爱部分好像突然被释放了出来——不应该是这样的。

  于是她脱口而出了那句可以戳中朴灿烈心底最疼的伤疤的话,她着对方眼中的错愕和受伤的神情,居然诡异的产生了一丝报复的快感。

一只大手快速划破了凝固的空气落在了顾雪芝的脸上,顾雪芝发疯般的撕扯朴灿烈的衣服,而后雪芝又被那双大手推的失去平衡,她的腰摔在了矮桌上,突然雪芝感觉到有一股温热的液体顺着大腿留下,然后眼前开始发白,白到什么都看不见了......

评论

热度(4)